快速夾鉗,油壓缸,氣壓缸
10/14/2020


嘉剛夾具元件1.0

夾具是什麼?

      夾具的主要用途為固定工件。夾具是在機械製造與加工過程中,用來快速、方便、安全地固定工件,使工件在加工受力時不會任意移動的裝置。 夾具台的大小、樣式、線路配置、元件輔助治具的類型選擇和擺放,會因為每個即將被加工的工件型態不同而客製化,因此每次夾具台的專案是客製化的。

      夾具元件就是安裝在夾具台上的輔助工具,作為固定工件與夾具台間的重要輔助幫手,夾具元件以動力來源分為多種,例如:手動夾具元件、油壓夾具元件、氣壓夾具元件、 氣液增壓夾具元件 …等等。


本次以嘉剛自主生產並販售的三大夾具元件產品來做介紹:

快速夾鉗:屬於手動夾具元件,使用在焊接、鑽孔與裝配等夾具上,主要應用在非自動化設備,例如:檢驗治具、焊接治具等等,在自動化夾具導入前,有些廠商會先使用快速夾鉗,來提高操作的速度。

特色:結構簡單,操作方便,裝卸快速。

油壓缸:屬於油壓夾具元件,將油壓壓力轉換成夾持力,用以夾持工件的一種方式,常使用在重金屬切削加工,主要應用在自動化設備。

特色: 1. 油壓夾持力較氣壓夾持力大 2. 油壓較氣壓工作平穩,震動少(因為液壓油幾乎不可被壓縮)。

氣壓缸:屬於氣壓夾具元件,是利用氣壓來產生夾持力,用以夾持工件的一種方式,常使用在輕金屬切削加工,主要應用在自動化設備,透過氣路配管來系統化整套設備。

特色: 1.使用後環境較油壓缸乾淨 2.相對油壓缸容易控制 3.空氣可以被壓縮,因此若受到衝擊力可具緩衝作用 4.氣壓設備較油壓設備來的簡易,因為氣壓的配管較方便,氣壓動力源取得容易。

201014-1  201014-2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快速夾鉗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油壓缸/氣壓缸

201014-3

*我司主要販售快速夾鉗、油壓缸、氣壓缸,如有任何需求歡迎來信詢問!*

Website: https://www.clamptek.com.tw

E-mail: twmarketing@clamptek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