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壓缸
11/18/2020


嘉剛小百科:油壓支撐缸(CSP系列)

      我們在上篇文章中有提到,油壓缸屬於油壓夾具元件,是將油壓壓力轉換成夾持力,來夾持工件的一種方式。而油壓缸又因作動方式的不同,可分為:支撐缸、槓桿缸、轉角缸、直線缸、單動缸等等,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:嘉剛單月熱銷上千隻,市佔率第一的嘉剛明星產品 - 支撐缸。

支撐缸:主要用於輔助支撐工件。加工時,活塞桿到達支撐位置後會停止並抱緊固定,防止工件在加工過程中因切削力的影響而變形或移動。支撐缸能減少震動及提升工件的加工精度,且因體積較小所以能配置使用在較小的空間當中。

哪些工件類型在加工時會使用到支撐缸呢?

薄型的加工件

形狀不規則的工件

無支撐結構的工件

需在平面上加工的工件

底面高度不齊的工件支撐

!!嘉剛自主生產的亮點產品,油壓支撐缸 - CSP系列:

       嘉剛根據市場使用導向,將CSP系列分為CSP-P / CSP-K此兩種款式,為使客戶能有更好的選擇,CSP系列與目前市售相似規格的日系缸擁有互換性。嘉剛亦提高了此系列活塞桿與夾套間的夾緊力,能產生更高的支撐力,且在價格及使用上更加親民。

       此系列支撐缸本體為嘉剛自主生產製作,其內部重要零件也進口來自日本、台灣、德國等地。嘉剛更投入了DMG、MAZAK、台中精機、友嘉等頂級加工中心,致力於提供客戶高精度、高品質的產品。

CSP系列支撐缸外徑分為四種尺寸: 26, 30, 36, 45(mm),壓強為低壓7MPA。

CSP系列支撐缸根據作動型式又分為A型及B型,

"彈簧上升型(A型)":

活塞桿初始狀態為上升,將工件置於活塞桿上因工件的重量而下降到特定距離,此時供給油壓作用於夾套的夾緊力施加於活塞桿,使活塞桿得以穩固的支撐工件。

"液壓上升型(B型)":

活塞桿初始狀態為下降,供給油壓使活塞桿上升並接觸工件任意位置後停止,在停止的同時油壓作用於夾套的夾緊力施加於活塞桿,使活塞桿得以穩固的支撐工件。

使用注意事項:

切削液清潔對策:為防止高壓冷卻液及切屑粉塵侵入內部結構而引發的作動不良,更換工件時可在排氣孔進行空氣清潔。空氣清潔需要專用的氣壓迴路 (建議清潔氣壓0.3~0.5MPa)。

此系列為低壓支撐缸,另有高壓款支撐缸,如有需求歡迎詢問。

201118-2

201118-1

*我司主要販售快速夾鉗、油壓缸、氣壓缸,如有任何需求歡迎來信詢問!*

Website: https://www.clamptek.com.tw

E-mail: twmarketing@clamptek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