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壓缸
12/16/2020


嘉剛小百科:氣壓槓桿缸(CALC)

      我們在第一篇文章(嘉剛夾具元件1.0)中有提到,氣壓缸屬於氣壓夾具元件,是利用氣壓來產生夾持力,用以夾持工件的一種方式,常使用在輕金屬切削加工及應用在自動化生產流水線,以及冶具、氣動夾具等自動化設備上。

該如何選擇嘉剛(Clamptek)氣壓缸的種類呢?

氣壓缸又因作動方式的不同,分為:支撐缸、槓桿缸、轉角缸、直線缸等等種類,種類的選擇主要是根據客戶設計的夾具大小及空間上能擺放的位置,還有工件的種類以及形狀來決定需要使用的氣壓缸類型。

本次主要介紹氣壓槓桿缸:

在機械製造與加工過程中,當必須由上往下夾緊工件,而不是旋轉下壓或需要繞過一個凸起障礙物時,即可使用槓桿缸。槓桿缸可依動力來源不同分為兩種:氣壓槓桿缸與油壓槓桿缸。

氣壓槓桿缸是利用氣壓來推動活塞桿由上往下產生夾持力,用以夾緊或鬆開工件,從而提高工作效率的一種方式。

氣壓槓桿缸的作動:

利用槓桿式夾持機構與槓桿原理,將活塞杆的直線往復運動轉化為夾持動作。作動時,氣體會由活塞桿的一端進入氣壓缸內,被壓縮的氣體會對活塞桿施加壓力,進而使活塞桿產生位移,並經由支點帶動壓板來夾持工件至預定高度,可以配合磁性開關與相關控制裝置實現自動化控制。

嘉剛(Clamptek)氣壓槓桿缸的特色: 

缸體本身輕巧

可以滿足乾淨工作環境的需求

同樣缸徑的情況下,槓桿缸夾持力大於轉角缸

適合加工時空間受到限制的場所使用 (例如: CNC銑床加工治具)

適合用於輕金屬切削加工及需要細小精度加工的工件(例如: 手機)

推薦!! 嘉剛自主生產的氣壓槓桿缸 - CALC:

➤配件已安裝在缸體上,方便客戶直接使用,易於維護。

➤材質採用鋁合金及機械構造用碳素鋼,具耐磨性,使用壽命長,堅固耐用。

➤此款氣壓槓桿缸可與目前市售相似規格的產品擁有互換性。

CALC作動方式:複動式

CALC最大操作壓力: 7 kgf/cm2,最小操作壓力: 3 kgf/cm2

CALC氣缸內徑分為七種尺寸: 25, 32, 40, 50, 63, 80, 100(mm)

CALC分為兩種型式:

1.標準型

2.附磁石感應型(感應開關可選擇1或2個,如需此型式,需事先洽詢業務)

201216-2

201216-1

*我司主要販售快速夾鉗、油壓缸、氣壓缸、液壓站及其他高精度代理產品,如有任何需求歡迎來信詢問!*

Website: https://www.clamptek.com.tw

E-mail: twmarketing@clamptek.com.tw